我的音乐

" " 歌手:薛凯琪 歌曲:Better Me 作词:小寒 作曲:江海迦

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爱情不是替代品

一个人被寂寞陪伴久了
就会变成了习惯
一个人的生活
朋友常问
"你怎么到现在,还是单身啊?"
"已经那么多年了,你还喜欢着她吗?"
"你那么好人,不愁没女生喜欢吧?"
"是时候找个女生来谈谈恋爱了咯?"
当时我傻死笑了起来
什么也没说
其实我很羡慕
我的朋友
他可以很轻易的
拿得起 放得下
就好像我认识的一个朋友
他在跟他女友分手之后
短短的几个星期内
就可以重新的接受一段新恋情
在我好奇地追问之下
他告诉了我
其实他跟她分手之后
在一个人度过的每一天
仿佛过了十年似的
欲哭无泪
所以为了给自己重新振作的机会
他选择了
爱他的女人
而不是他爱的女人
听完之后
我顿时愣了一下
原来事情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虽然他这么做
对爱他的人很不公平
不过
这也是人之常情
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
既然她选择了他
就应该对自己的选择而负起责任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
而我选择的是
一个人度过未来的日子
因为我知道
就算我选择了一个爱我的女人
我都不能给她想要的幸福
爱情不是替代品
不能呼之则来挥之则去
这样对她也不公平
就让我一个人漂浮在
那么平静的夜空里
好好地享受
一个人的夜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